2008年12月12日

大坑.小店(二)

多得L近日沉迷印刻藝術,在網上從好此道者的地盤連結再連結,竟給我們發現了今年5月起在大坑書館街出現了一家新小店。一個晚上於飯後,遂與L前去尋寶,穿過小巷找到那鋪位(其實就在以前葉劉的智庫邊上),令人興奮的感覺有如飯後來一碗晶晶芝麻湯丸!

幾個喜歡手作仔的朋友在這個麻雀雖小的地鋪裡發售自己的作品:印章、tote bag、accessories和擺設,每個corner都瀰漫著濃厚的個人色彩,其中比較吸引我的是一些立體pvc公仔串成的大珠鏈,人說浮誇但我說bold,很substantial哩!原來是出自一位台灣朋友的巧手。又有一個喜歡velvet,用厚厚的絨布做首飾和小磨菇,外型脆弱卻帶著沉重的質感,好不簡單!看店的哥哥很友善,會為你介紹不同designers的作品特色,其實要不是我們主動搭訕,哥哥準會讓我們靜靜的欣賞個夠,不會硬推銷。

我們跟他提起在台北的一家類似小店,由不同範疇的designers合組,發售自己在工餘時候做的作品,潛台詞是推廣made in taiwan的設計。上次到台北時我們千辛萬苦把它找出來(雖在微風廣場附近,位置卻頗隔涉),還買下了由一位做window display的朋友所手製的葉子銀介指呢!

回到大坑--小店本星期日的flea market,一定不能錯過!



la Belle Époque - http://belle-epoque-hk.blogspot.com/
台北tode自創商品專賣:http://www.tode.com.tw/web/ 


coming up: 前輩藝文推手-大坑毛筆阿伯

1 則留言:

La Belle Epoque 說...

謝謝幫手賣廣告, 當日請來相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