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Stuffed.

丟下部落格、丟下書本、丟下愛人、丟下電視機、丟下媽媽、丟下想看的電影、丟下從前,我披上一身虛無的甲進入排練室。每次從排練室走出來,我都變成一個釀腦袋。

我們一起去吃印度菜,吃一種鐵板蔬菜──釀青椒、釀蕃茄、釀炸麵粉,塞得滿滿的餡料,看起來有著很豐富的質地和顏色,味道很新奇實在也可以說是好吃,我們卻不能把它吃出是個什麼來。出入排練室的這段日子,我們都是釀腦袋。

無論體內有多少湧動,抱歉我只能說所有都是無以名狀的。在創作的旋渦裡,那些洪水和風。

距離演出還有剛好一個月。在水深火熱間阿麥給我送上廖一梅的劇本。無論如何都要立刻翻閱,讀到最後,廖一梅寫於2007年的後記說,她正在讀莎拉肯恩的劇本集。

噢,莎拉肯恩,埋藏在一個釀腦袋裡最底最底的一小粒粗粒黑椒竟給翻了出來。

「我應該感謝老天,為我適可而止的才能,以及,尚能忍受的痛苦,尤其是,還有慰藉、憐惜、凝神微笑的瞬間,可以表達和難以表達的愛意……謝謝。」邊讀莎拉肯恩,廖一梅邊寫道。

從莎拉肯恩裡活過來,還能找到一種創作的意志,為此我也應該感謝老天。

《琥珀+戀愛的犀牛》
作者: 廖一梅
ISBN: 9787802254046
页数: 201
定价: 20.00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2008-3-1




《死亡與少女》
2008年9月5-8日.牛棚劇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