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金輪法王!

張德蘭的「情義兩心堅」響起,壓抑著我心裡的激動。

文字女工和金輪法王一起圍讀劇本,這首配樂自然少不了。

他可是我小時候看「神雕」時最*害怕*的金輪法王啊!

第一個電視劇本即將開鏡拍攝,請出金輪法王Lui哥飾演要角。Lui哥是虔誠佛教徒,聽說他看了我的劇本,認為寫出點點佛家的味道來。我自知功力未夠,幾式花招怎能追得上這讀者豐富的人生練歷和信仰修為呢?

這一晚,Lui哥穿起皮褸鴨咀帽,手上套了幾隻指環,左耳耳珠一只金色小耳環──佛家的「萬」字圖案──低調而堅定。年青有型的造型,加上沉厚又帶點沙啞的聲線,他就這樣豪爽地跟我和小肥兩個小輩聊聊天、談談茹素;話題是放射性的。

臨走時,Lui哥拿出一本《溫暖人間》,翻開書中介紹著他所寫的專欄。最後他把雜誌送了我。

我們就此結緣了。

金輪法王今次飾演「十叔」。他分析角色時說,十叔在年青一輩面前看似很「高」──所說的話,所做的事,都似是高人的行為,但其實十叔根本不知道也不為意自己當上了高人。這,才是他高的地方。我心想,十叔應該是因為他才變高了。

最後最後,Lui哥從袋中拿出黑色粗框眼鏡戴上,準備走人。他把食指戳向鏡片──這副眼鏡根本沒有鏡片!「真係估你唔到!」我說。

「係呀,估唔到架!」Lui哥哈哈笑,瀟灑開步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