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安娜與安娜

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為──

林愛華是有讀過布萊希特的劇本The Seven Deadly Sins of the Petite Bourgeoisies以及看過馮程程的《七個好年》。

《安娜與安娜》。安娜一,肉身離開了,走上另一條路。事隔幾年,回來看到那個當年沒有離開的自己(安娜二),那個自己卻心死了,她的心一早已經選擇離開。

The Seven Deadly Sin of the Petite Bourgeoisies。Anna 1和Anna 2,離開家鄉尋找更美好的人生,在現代主義式的批判思考下,其中一個Anna抵受不住環境的污染,變質了,遠離了。

《七個好年》。雙雙和生生,帶著兩種不同的心情──出發和出走。出發是肉身的出發,跨越的嘗試;出走是心之背叛,在無力出發和無法逃逸的桎梏之中。

生:不如說一下你出走的心情吧!
雙:我嗰一種,係叫出發嘅心情。
生:那麼你便說說你那種出發的心情吧!

△雙以舞步表達心情。生模仿但不成功,只是原地在跳。

某刻,生生說:我最遠只能到達我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