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昔日的Amoeba

昔日的Amoeba──位於尖沙咀阿士厘道的酒吧。當紅於九十年代。是當年我等大學生出沒買醉的熱門地方,是我們幾個新聞(系)小花埋葬秘密和心事的地方......應該是在回歸後罷,Amoeba執笠了,換上了另一家酒吧。03年左右,我故地重遊,嚇然發現大閘緊緊拉下了,貼上一張字條,大概寫著:多謝老董的德政,本店從此關門大吉云云......當時我映了一張相留念,可惜相片已不知所蹤。

昨天和吳小肥慶祝生日,約了在阿士厘道一家叫「西遊記」的餐廳。甫內進, Frankie哥哥剛上過廁所,便說:原來這裡就是Amoeba!我認得個廁所,要上樓梯......。不錯,那就是我們經常喝得懵懂時,步履蹣跚地爬上樓梯走出天井才可以到達的廁所,亦即是為了避過雜聲好偷偷打出一些根本不值得打的電話的避靜角落。

人面全非,廁所依舊。

小肥問:Amoeba?不就是那本雜誌的總部?!

代溝!

當年地牢並設雅座,地面一層較嘈雜於是我們(好似)都喜歡到下層去。現在,下層變成廚房了。地面一層有點唱機,那時流行的brit pop,都可以選播,5蚊一隻......非常的Blur 和 Oasis ......

最後,還想起了阿士厘道街頭那一家早已變成Paris Cafe的 My Coffee──當年大家曾否收過Call 台的留言說:下午兩點在賣coffee等?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亞土厘道Amoeba是執笠了,但新Amoeba在06年已經在TST復活了,它和以前一樣是斯文客去的消吧.

馮 程 程 Vee Leong 說...

謝謝你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