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愛上Habitu


王太Sa和ViSa又鬧兩生花。我們分別在途經大佛口時,從車中外望,發現了新開的Caffe Habitu。不過王太比我快一步在海運大廈它另一間店試到那種不昂貴而且質素相當高的咖啡。我們不約而同地「愛上」這個新cafe品牌;今天兩生花始「相認」緣來如此,也確認了Habitu的吸引力!

我倆在研究店名的正確讀音。究竟是Italian(店子由一個來自Veneiza的Italian主理)還是Japanese(阿Sa提供了一個可能的讀法非常像日文);我們真的沒有頭緒……

前天去大佛口店,我找來Selina同行試飲。她點了一款organic drip,原來是帶點酸味的咖啡,比較淡口;我點了regular coffee來試真章,入口不錯,比平常連鎖店的更濃郁,更有roasted的口感。加上一款raspberry white chocolate cake,甜與苦一起來,更能帶出咖啡味,taste更準確。而那個cake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白巧克力餅,現仍在回味中!(請留意相中人的樣子吧!)

意猶未盡,再來一個banana bread pudding。Bread pudding是在英國的無聊日子中,拿著室友的winnie the pooh recipe來學成的。想不到加入banana flavour,便變成我最愛的英式香蕉蛋糕!快樂!

Habitu的裝潢也是我杯茶──深楬色、木材、銅鋼、瓷磚;皮沙發、又長又闊的木檯;陽光。

我們坐下來就享受了三個多小時。Selina因為看了SK只久久不能平復(她說「我諗左幾日!」)。她說需要我去debrief一下。除了問內容,就是想弄清楚究竟我是否有一面她所不知道的,究竟我跟那個說「Death is my lover and he wants to move in」的A是不是同樣。好一位認真的觀眾和關切的朋友!最後,她當然想借我的劇本一看啦──阿麥書房已全速入貨,有心人請密切留意!

Selina提到一點比阿釗所說的更準確。釗在演後談時說,SK的命題可能是生命、死亡、女性,還有一樣,我已忘記了,總之我並不是那樣認為。而Selina則說,是生、死、與愛。三者可能是並行而共生的;而其中,SK對死亡並不是悲觀的,也不是黑暗的。我記起SK曾說,能夠表達人生的沮喪,是一種幸福

就如聖經中所指的黑暗,也是一種詩意的表達──Selina提此,回應我所說SK中文字與意象互為的詩意──在神看來,黑暗是一種詩意的表達,一種形容?一種狀態?在神看來,黑暗與光明都是一樣;怎樣理解黑暗,於是變成一重要的人生/信仰工程。黑暗不一定是孬的;SK也不一定是絕望的。就算角色在聲嘶力竭痛苦欲絕,也不是只有悲哀的。SK筆下的情感太立體,有時比我們在現世所能理解的,更立體、更真實……在我們的理解之外。之外。而她作品中對基督教信仰的體會,也值得再深思探究……

而所謂地獄,也不是一個地方,因為聖經說,凡與神隔絕的,就在地獄裡。Selina說。

我說遠了罷……

無論如何……

在第十個好年,祝願身邊朋友

不再自找煩惱!

繼續暢飲咖啡!

沒有留言: